lsp与花与酒

接通的卫星电话


我睁开双眼,眼前是熟悉的一片惨白。


为什么又是医院?


耳边传来机械的“滴滴”声,还有胖子的声音。


胖子?


我有些恍惚。


转头,觉得喉间疼痛。


“别动得太厉害。”胖子道,“伤还没好透。”


借着那点疼,我清醒过来。


胖子的鬓角,生了很多白发,额头眼角,都上了皱纹,嘴里说着:“我去告诉花儿爷你醒了。”


他手里拿的,是大屏智能手机。

 



小花与医生讨论我的病情,觉得我变得有些呆傻。


我说不是,我只是做了个梦,还没习惯醒来。


他却说:“什么好梦,不想醒的话,可以就这么含笑九泉。”


“有这么说病号的么?”我起了身,身体比我想象中要好得多。


小花看着我,严肃道:“你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吗?我们差点以为你活不下来了。”


我说我会醒的。


那不仅是梦,还是我最深的渴望,而我从中,汲取到活下来的力量。


因为我希望有一天,能够让它变成现实。


 


“那个计划,只差最后一步了,怎么样,你能行吗?”小花问。


我点点头,“在等我?”


“你付出了那么多,我想,总该让你见证这个结局。”


小花从怀里抽出卫星电话,拨通。


“你们的小佛爷醒了,准备收网。”


小花让我听那头传来的欢呼,我笑着,起身,与我的朋友们,一起为这十年沙海画上句点。


 


不久后,我们顺利地接到闷油瓶,他愿意和我们一起去雨村养老。


那时我清楚地知道,我已经实现了那梦的一部分:


我们将共同度过,很长的一段时间。

 

 




END.



热度(55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