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sp与花与酒

高原的静谧花海

睁开眼,我第一反应是我tm被闷油瓶亲昏了,再看,人早就没影了。


第二反应,闷油瓶亲昏我跑路了。


我直接抽了身份证出门。




西边……我有种莫名的直觉,他应该在墨脱。


即使不是也没关系,我该回那座喇嘛庙一趟了。


我的计划从那里开始,现在事情告一段落,也该回去。


也许是长年累月处在高压下,没怎么休息,这次高反极其严重,等我站到那庙前,已经昏了头,直朝着那大喇嘛行礼,说好久不见。


忘了对于他而言,我应是与他初次见面。


但他并不觉得奇怪,微笑着回应我。


我随即释然了,也许大喇嘛真的看得清我身上的因缘。


 


我对这里轻车熟路,不用人带,走走停停,很快抵达那尊石像前。


我抚着他的侧脸,同样说了声:“好久不见。”


随风飘来的诵经声中,夹杂着几人的话音,而后脚步声在我身后停下。


我回头,闷油瓶一行看到我,明显愣住了。


我心里想的是:总算逮到他了。




“跟得可真紧啊。”小张哥笑说。


张海客不像他那样轻松,示意我到一旁,问我:“你答应他了?”


我知道他是指雷城的事,摇头,说还没有。


张海客怕的,我也同样担心。


我需要更多的时间确认。


我们没能再聊更多,闷油瓶来问我,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山上。


我知道他要去哪里。


 


以我的体力,很难负担那段近似悬崖的山路,我背着氧气瓶喘着气,那种冰冷和窒息感,像极与他告别的那座雪山。


与那时不同的是,他在等我,他向我伸出手,拉着我向上走。


我和他一起越过雪谷,到达那片花海。


他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站在其中。


我握紧了他的手……我们还会回到这里很多很多次。


直至抵达这大梦浮生的终点。

 





END.



热度(68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